谢长晏.

“有过觉悟,才敢顽固。”
一个废且咕的all韬玩家。
不嗑南北/纬钧/all齐


【猫鼠】生辰

·网剧开封奇谈同人
·我发誓是甜的
·ooc慎入

一.

今早起床,我发现自己突然长出了耳朵和尾巴。

揽镜自照,非是我以为的猫耳,而是小巧的鼠耳与长长的鼠尾。

这让我想起了那个人。

若是记忆并无差错,今日正是那人的生辰。

可那人不在。

二.

我顶着这个造型出了门。

展某的形象虽然重要,但……今日午餐有鱼吃。

张龙赵虎见了我,转过头掩住嘴吭哧吭哧地笑。

包大人看着我,和前来串门的庞大人笑得前俯后仰,换来公孙先生毫不留情的一算盘。

公孙先生指着我的头面露疑惑,可我分明看见了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我摇摇头一脸不知情,看看他们想要跟着笑面容却仿佛僵掉。

我又想起了那个人。

若是那人在,想必笑得最是张狂。

我想起来他笑起来闪烁如星子一般的眼瞳。他的眼睛极是好看,笑起来尤甚。

“展小猫呀展小猫,想不到你也会有变成老鼠的这一天。”我几乎能够想到他说出这话时得意而欢快的语气。

可那人不在。

三.

饭罢,我捉了两条鱼,仔细除了鱼鳞内脏,生火烤熟,可真香。

今日可是那人生辰,得吃点儿好的。

然后我带着鱼,来到了他的墓前。

我想起了去年的今日,他兴致勃勃找我比剑,我也不好拂了他的意。我俩打到郊外的河边,我给我俩一人烤了一条鱼。

我想起当时他说的话。“好你个展小猫,小爷我生辰就给吃条烤鱼啊。”他如此说,却笑着把鱼吃得干干净净。

今年是两条烤鱼了。

可那人不在。

那人已然葬身于冲霄楼。

我很想他。

四.

“好你个展小猫,去年给爷吃烤鱼,今年还给爷吃烤鱼呢。”

我觉得我可能太过想念那人,竟连他的声音都想象了出来。

“展小猫呀展小猫,想不到你也会有变成老鼠的这一天。”与想象中一般无二的话语在耳畔回荡,我摇摇头,今日明明吃了鱼怎还会出现幻听。

仍是忍不住带有些期盼抬起头来,这般举动这一年来重复了无数次,每次都以失望结束。

但这次似乎有些不同。

一袭白衣与同色长发,有着万千星子的眼瞳,一点点在我眼前勾勒出来,仍是旧时模样。

我看着他,一动不动。

“……白玉堂。”我终于张口,唤了他名字。

他一步步走近:“臭猫,我在呢。”

那人还在,
那人还在。
……那人还在。
真好。

“今日可是五爷的生辰,作为主角怎么能不出场呢?”
“再说了,我再不出来,你这只臭猫万一想我想出什么病来可怎么办?”

“……”

我正想说些什么,一种莫名的感觉突然自头顶蔓延至全身。
――这只小白鼠正在揪着我头上的鼠耳。

他嘻嘻笑道:“听说耳朵可是非常敏感的地方,展小猫现在你的弱点可在我手里,还不快向爷求饶?”

我忽觉我们现在距离太近了,近到我能感受到他呼吸时温热的气息。
于是我一把拥住了他。
――距离再近一些,也没什么不好。

怀里的身体一时有些僵硬,我忽而起了捉弄的心思,将头凑近他白生生的耳旁,一字一句说出话来,随即满意看到绯红自耳蔓延至了脖颈。

――“你是我唯一的弱点。”

End.

小白鼠生日快乐!

文渣但是重在心意嘛――

评论(18)

热度(66)